当前位置 >> 台办介绍

台办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0:19

    大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是大连市政府主管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负责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全市对台工作,完成本市涉台工作任务。  

    大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设四个职能处:秘书处、交流交往处、经济处、调研处。其主要职责是:

秘书处

    负责机关行政事务、综合文秘等工作;协调机关的日常工作。(办公电话:0411-82758112)

交流交往处

  负责管理协调全市各项涉台交流事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台突发事件;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台胞来连的接待工作及台属工作。(办公电话:0411-82758121)

经济处

    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台经济工作;组织和参与两岸经贸交流活动;负责对台资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负责协调解决台商及台企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负责赴台经贸团组的审办;负责管理大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工作。(办公电话:0411-82758119)

调研处

    负责对台新闻宣传和涉台教育工作;负责台湾记者来连采访的审批、管理工作;开展对台工作研究;参与调研及制定有关涉台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办公电话:0411-82758110)

联络方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育才街39号
邮编:116002
传真:0411-82709691
信箱:taiban@dl.gov.cn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