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园区介绍

瓦房店西郊工业园区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1:43
  瓦房店沿海经济区(大连市正局级,国家行政级别副地级)总体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包括大连瓦房店滨海新区、大连瓦房店三台工业园区、大连瓦房店西郊工 业园区和大连瓦房店祝华工业园区。
  大连瓦房店沿海经济区的主体滨海新区为三台和仙浴湾120平方公里区域,主要建设新兴工业城市标志区和生态宜居海滨新城,构成沿海开发的核心区,重点 发展以轴承、纺织、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以及金融商贸、房地产开发等现代服务业。
  大连瓦房店沿海经济区涵盖的西郊、祝华工业园区于2003年启动建设,结合滨海新区三台、仙浴湾原有基础,沿海经济区已开发土地面积18.4平方公 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4.3亿元。
  目前,大连瓦房店沿海经济区总体规划已上报省政府批准,控制性详细规划基本编制完成;已完成三台轴承及装备制造产业园1.6平方公里普查工作;成立了 沿海项目开发公司,在谈项目28个,总投资近66亿元。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