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景点

大连安波温泉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4:20

    位于普兰店市安波镇政府所在地,是我国已经开发利用的117歌温泉之一,为国家“AAA”级自然风景区。距大连市中心150公里,目前这里已经建有60多家宾馆酒店、娱乐中心;大中型游泳馆4个,室外露天大型浴场1个。

 “天开汤谷千秋暖,人到灵溪万虑清。”这是前人留下的赞美安波温泉的诗句。“温泉涤垢”曾是古老的复州八景之一,被誉为“亚洲第一温泉”。

   据记载,在清朝咸丰年间,安波河边有2处汤眼开始喷突泉水。当时,“土人结庐其上以为沐浴涤垢之所”,“患风湿癣疥者一浴即愈”。安波温泉之所以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是与其固有的理化成份和性质有关。经我国地质部门和联合国地热专家费富斯顿鉴定:安波温泉水无色透明,微具硫化氢味,最高水温75℃,含可溶性硅酸、水质属重碳酸、硫酸根纳型。泉水中含有100 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钠离子、氟离子、矿化度等项均未达异常值,且氟含量高于一般地下水,因而很有医疗价值。临床应用表明,安波温泉水对各种慢性风湿及类风湿关节炎、神经痛、外伤后遗症、增生性骨关节病及多种皮肤病等有明显疗效。就其水质、水量和开发潜力而言,安波温泉较之久负盛名的我省汤岗子温泉、兴城温泉等具有更大的优势和吸引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