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旅游景点

大连星海公园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4:20

    位于大连市西南,由占地15万平方米的陆域园林长达800多米的弓形海水浴场组成, 是著名的风景区。该园由陆地公园和海水浴场组成。陆地公园林木葱茏、花卉争艳,楼台亭阁,掩映其间。海水浴场沙滩平坦,更衣、淋浴设备齐全。东西两端有临海悬崖,立其上观沧海,可见小岛亭亭、轻舟点点、波光粼粼、海天相连,令人心旷神怡。公园西南有一小山,山上有一几十米深的钻海洞,洞里有石阶,直通海边。大连旅游游客至星海公园,常到石洞一游。海里挺立着一块神秘的大礁石,关于它,还有个神奇的传说。星海公园即因该星石而得名。

  星海公园由占地15万平方米的陆域园林长达800多米的弓形海水浴场组成。陆域园地内万花缤纷,千树交错,鹅卵石铺就的条条甬道,把棋乐亭、望海亭、海岩亭、迎潮亭、瑾花亭连在一起。东西两端有临海悬崖,立其上观沧海,可见小岛亭亭、轻舟点点、波光粼粼、海天相连,令人心旷神怡。东小山有一"探海洞",沿洞内石阶蜿蜒而下,深谷之后,豁然开朗,大海顿呈面前,浪花突临足下,十分有趣。海水浴场沙滩平坦,水流缓慢,水深适中。每年夏季,游人络绎不绝。

  游客在这里可以登上望海亭观看大海的宽广,观赏星海石、日石、月石,还可以到圣亚海洋世界探寻海底的奇异生态。公园内的游乐项目很多,有从新西兰引进的世界最豪华的海上蹦极跳,跳台高55米。还有从加拿大引进的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飞降索道。园内的史前生命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史前展览馆,里面展示的是几亿年前各种生命化石。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