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食特产

大连特产之红灯樱桃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5:23

    红灯樱桃是早熟大果型樱桃新品,是大连市农科所于60年代选用世界著名中晚熟优良品种"那翁"与风味品质好的"黄玉"杂交而成。填补了国内樱桃育种空白,在早熟兼果个大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红灯樱桃果实为肾形,整齐,横径2.75厘米,纵径2.20厘米,单果重为9.6克。果实风味酸甜,可溶性固形物为17.1%,可溶性总糖为14.48%,维生素C16.89毫克/100克,干物重为20.69%,可滴定酸为0.153%,介于两亲本之间。半离核。耐贮运。树势强健,生长旺盛。幼树生长迅速,多直立生长;盛果期后,树冠呈半开张型。树冠大,多年生枝干紫色,一年或二年生枝呈棕褐色,均被有灰白色蜡层。萌芽率高,成枝力强,枝条粗壮。定植后第4年开始结果。始果后能保持长期的结果树势,发育旺盛,丰产性能好,连续结果能力较强。叶片特大,阔椭圆形,长可达17厘米,宽9厘米。叶基圆形,先端渐尖,叶缘复锯齿,大而钝,叶片质厚,叶面平展,深绿色,有光泽。叶柄粗0.33厘米,长3.74厘米;叶柄基部有2~3个紫红色、长肾形的大蜜腺。叶在枝条上呈下垂状着生。花芽大而饱满,一个花芽开花1~3朵,花冠较大,直径3.1~3.6厘米。花瓣白色,圆形,雄蕊31~48枚,雌蕊柱头与雄蕊等高,花粉量较多。在大连地区,4月21日~26日为盛花期,果实发育期为40~45天,6月中旬成熟。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