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食特产

大连特产之大骨鸡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5:23

    大骨鸡,卵、肉兼用型地方良种鸡。产于庄河市。在山东寿光鸡与庄河当地鸡杂交基础上,经选育形成。具有体大、蛋大、肉质鲜美、适应性强等特点。平均每年产蛋160.5枚,蛋重63.7克、公鸡体重3.0千克、母鸡2.4千克。全市现有大骨鸡100余万只。

    大骨鸡又称庄河鸡。大骨鸡形成历史悠久,据资料记载,早在二百多年以前,山东移民将山东大型的寿光鸡带入辽宁,与当地鸡杂交,后经当地群众长期选育而成。主要产于辽宁省庄河县。分布于东沟、凤城、金县、新金、复县等地。大骨鸡是以蛋大为突出特点的兼用型地方鸡种。具体大墩实,觅食力强,产蛋多而大,且蛋壳厚而坚实,肉质鲜嫩等特性。

     大骨鸡是优良的兼用型地方鸡种,应注意保种和加强选育,使其优良性能得以进一步提高。同时可以大骨鸡为母本,以引进的蛋鸡品种为父本进行杂交,以便从中选出蛋肉兼用和肉蛋兼用的较佳杂交组合,进而探索大骨鸡的杂交利用途径。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