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食特产

大连美食小吃之腐皮虾包

发布时间:2021-09-07 07:35:39

·原 料: 鲜虾仁400克。肥膘肉50克、熟火腿25克、茨菰50克、鲜豌豆75克、莲白25克。干豆油皮250克,蛋清50克、豆粉60克、料酒10克、盐3克、胡椒粉2克、味精1克、白糖10克、醋10克、椒盐20克、清油500克、香油20克。

·特 色: 色形美观,腐皮酥脆,馅鲜滑嫩,虾味鲜香。是佐酒佳品。

·操 作: 鲜虾仁洗净,沥干,切成细粒。肥膘肉、火腿、去皮茨菰、蘑菇分别切成细粒。鲜豌豆用开水汆后漂凉,去、掉外皮,蛋清和干豆粉调成稀糊。把切好的肥膘肉、火腿、茨范、蘑菇、豌豆末、虾仁一并入碗,加盐、料酒、胡椒粉、味精拌匀,再加入蛋清糊搅匀成馅心。干豆油皮用热纱布盖严回软后,切成约8厘米见方的片,共切24片。将每一片豆油皮平铺在案板上,放入馅心包成长方扁形,交口处抹上蛋清糊,再放入干豆粉内沾满细于豆粉。锅置火上下油烧热,下虾包炸呈黄色,捞起整齐地摆于盘内。淋上香油。将莲白切丝,加糖醋汁拌匀。摆于盘的一端,另配椒盐碟上桌即成。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