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潭动态

两岸携手 共享发展 长株潭与台湾经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湘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6:19

10月22日上午,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与台湾经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在湘潭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巍主持。长株潭三市台办负责人,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以及17名台商出席。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天津百里富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德、合富(中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琼芝、长沙统力兴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任、花之林餐饮管理(湖南)有限公司执行长钟晨亮、深圳飞象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畯、湖南凯睿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景鸣等台商先后发言,畅谈在祖国大陆安居兴业的经历和感受。他们表示,多年来,感受到了各地对台企台商台胞的关爱支持,将会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产业交流,期待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合作共赢。

刘扬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在区位、人才、科创、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刘扬说,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设立,湘台两地迎来新一轮投资合作契机,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福祉。刘扬表示,真诚欢迎台湾企业家来湘潭投资兴业,我们一定会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竭诚为大家服务,共享发展,互利共赢。(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邬雅琳)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