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潭动态

《台湾问题与国家安全》教育进湘乡市委党校主体班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3:09

近日,湘乡市委党校组织青干班学员观看金一南先生的专题视频课程《台湾问题与国家安全》。

金一南先生的专题讲座从“一国两制”的历史沿革,层剥缕析在“一个中国原则”上的最初统一到后来发生的重大断裂,分析台湾发生变局的具体原因,包括对大陆和台湾在不同时期关系变化进行深入的分析。详细介绍对台政策的提出和推进,以及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对今后实现祖国统一进行展望。

视频观看结束后,学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具体阐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进行热议,对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必胜信心。(湘乡市台办)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