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潭动态

2021年度白石故里文化之旅--同看大美湘潭 携手复兴中华

发布时间:2021-11-23 09:53:48

11月20日,湘潭市台办、市港澳办联合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邀请湘潭大学港澳台学子一行22人开展了2021年度白石故里文化之旅活动。活动旨在激发港澳台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增进港澳台青年对祖国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子们参观了湘潭县非遗传承中心,通过参观讲解,了解了湘潭特色非遗文化传承;参观彭德怀纪念馆并向彭德怀铜像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在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齐白石故居,通过参观故居及观看湘潭县美术协会艺术家在现场作画写字,感受了白石书画的乐趣;此外,还参观了五龙山大杰寺、齐白石艺术生态馆等地。市委台办向学子们赠送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油纸伞,湘潭县将美术协会艺术家的现场作品也赠送给了学子们。

在欢迎晚宴上,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余娟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并介绍了齐白石艺术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类交流活动,我们港澳台学子能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内地与港澳台的交流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贡献力量。随后,向学生们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书籍。

活动结束后,湘潭大学港澳台籍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湘潭的精神文化的了解,更是深刻认识到要以“家国天下”为己任,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湘潭市台办 刘子龙)

参观湘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

参观彭德怀故居

齐白石艺术书画体验

齐白石故居合影

欢迎宴上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余娟讲话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