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开展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10:08:37

2月8日,大连市台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提出开展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让在连台企、台商、台胞有更多获得感和满足感,促进更多台胞选择大连、创业大连、圆梦大连。

861254155

2021年,大连市台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走台企暖帮扶”涉台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获得了台商台胞一致好评。今年,大连市台办将打造升级版,建立服务沟通机制,开展走访台企工作,深入台企、区市县台办调研企业现状,了解企业困难,做好走访记录。开展台企大摸排工作,由分管领导带头,责任处室分组,对近年注册的新增台企进行大摸排工作,充分掌握台企投资和运营情况。建立双月座谈会制度,通过召开在连台商涉台营商环境座谈会,切实了解在连台企台商实际诉求,向台商台胞讲解大连惠企政策,让台商台胞真切感受惠台政策的温度,让政策由分散服务向集成服务转变,强化政策落实效果评估,确保每一项政策真惠企、有实效。

1845941242

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要求,台办干部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改变大连必须首先改变我们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每个人都要成为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推动者,全力推动台企市场竞争更公平,台商台胞创业氛围更浓厚。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