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庆元宵 乐融融

发布时间:2022-02-16 09:56:57

2月13日,大连市西岗区委台办组织部分台胞台属及其子女在香炉礁企业共享中心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台胞通过“知来历”“猜灯谜”“做元宵”“制花灯”四个环节全方位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增进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大家亲手制作的“冰墩墩”“雪容融”元宵、绘制的冬奥花灯寄托了两岸同胞同享阿祖国荣光、同心共向未来的深厚情意。

台胞代表说,这次活动在他们和孩子心中都留下了一份美好,了解到了大陆各地的元宵习俗,在动手动脑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兼容并蓄和博大精深,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更让他们倍感自豪。

近年来,大连市西岗区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区台办以传统节日为媒,开展了“携手迎新春·同心向未来”“情暖台侨、爱满重阳”“寄相思庆团圆”“亲子说节气”等系列活动,在丰富台湾同胞业余文化生活同时,汇聚了同心奋进、共促振兴的强大正能量。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