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用千年“活字”文化解锁新式女神节

发布时间:2022-03-09 16:15:48

——大连市台办举办传承‘活字’之美共印连台深情活动

421774834

485896693

857439717

1986811719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书香气息与美食的冲击……如果有这样一场“女神节”邀约,不知道你是否愿意赴约?其实,这正是时逢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大连市台办举办的“传承‘活字’之美  共印连台深情”节庆活动。

穿越千年  体验传统魅力

用传统发明唤起两岸同文同宗的共同认识,用传统技艺镌刻新时代的愿景心声,用传统文化谱绘连台间的深情惬意。

“2022,大连,我想对你说,一衣带水一线牵 两岸携手情更深”“两岸同胞,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这些都是女台胞、女台商亲手印下的“2022年,大连我想对你说”手写信。

台味飘香  抚慰思家之心

活动中,市台协副会长、妇委会主委蓝珮绮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由在连台妈们亲手制作的台湾美食。自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在连台胞没有回过台湾,思家的情愫化作舌尖上的家乡味,地道的台湾美食抚慰了思家人的味蕾。

在连女台商孙佩莲表示正是由于疫情的原因,让我们对大连这座“第二故乡”更加有了归属感。作为台胞,疫情反复我们同心抗疫、共渡难关;作为台企,适值城市发展“加速期”,我们借势发展、贡献力量,这种归属感才是真正排解我们对台湾亲人想念的“灵药”,台湾亲人知道我们投资兴业的城市正蓬勃发展也对我们更加放心了。

关注“她力量”  年年新意浓

自市台协妇委会成立以来,市台办每年都会协同台协妇委会举办各类活动,如“庆三八·春风里看大连”“同心共筑梦·亲情系连台”等,活动年年举办,主题却各不相同,旨在引导在连女台胞、女台商集聚“她智慧”、承担“她责任”、展现“她魅力”、贡献“她力量”。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