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湘潭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21 15:04:21

image002

  为进一步公正高效审理涉台案件,提高涉台司法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平等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3月18日,湘潭市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成立。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罗重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彭瑞林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将归口审理全市一审涉台民商事案件,指导辖区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涉台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劳动争议等一审案件。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成立,将加强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畅通与台办的沟通联络机制,推动建立全方位涉台权益司法保障机制,努力提升在潭台胞台企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揭牌仪式后,市委台办与市中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共建全方位涉台权益司法保障机制、打造良好的涉台法治环境进行深入交流。(湘潭市委台办 彭锟)。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