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台胞在大连可以直接申请个体工商户了!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7:5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进一步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到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3月16日联合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在连台湾同胞可以直接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

  市台办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在连台胞台商微信群、QQ群等将相关政策传达到在连台商。据了解,此次台湾同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由2015年的24项大幅扩展志122项行业领域,涵盖大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包括台湾具有发展优势、台胞经营意愿较高的行业,这将为广大台胞特别是基层民众、青年群体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筑梦圆梦的机遇和选择。

  在连台商黄先生、蓝小姐等纷纷表示将尽快了解相关政策、申请注册个体工商户,成为大连首位注册个体工商户的台湾同胞。他们表示,此次惠台政策的出台是继“惠台31条”、“惠台26条措施”、“农林22条”等之后对台湾同胞的又一重大利好,个体工商户的申请注册可以避免许多公司注册、企业年检等方面的麻烦,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来自政府和同胞的关怀,我们定能搭上祖国高速发展的列车,也期待在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发展蓝图中贡献力量。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