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召开“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3:22

image002

  3月16日,遵义市召开“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对台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单位围绕“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进行谈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先郁介绍了“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相关情况,实施步骤和预期效果。王先郁指出,推进年活动主要是做好“安商”和“招商”工作。“安商”工作是推进年活动落实惠台政策,推进同等待遇的平台载体,市台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开展好“走访台企、助推发展”工作,落实摸底数、讲政策、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要求,帮助台胞台企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使在遵台商台企安心扎根我市发展。“招商”工作是持续推进遵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措施办法,要依托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更多台资企业落户我市。同时,要积极向台胞台商宣传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我市“十四五”规划内容,加大遵台农业合作,引导他们参与并助力我市乡村振兴。(遵义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