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祖孙共战抗疫一线 展现台胞精神传承

发布时间:2022-04-02 08:41:48

3

  2022年3月,新一轮新冠疫情来袭。金普新区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点排查区域,第一时间开展了居家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有两位特殊的“大白”,她们便是家住金普新区先进街道的台胞刘冬玲和她的外孙女孙雨桐。

  刘冬玲阿姨今年已经72岁了,自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首次爆发以来,作为小区的楼长,刘阿姨始终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每天早起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地为居民送菜、倒垃圾、分发抗疫物资、协助上门核酸检测,经常从清晨忙碌到深夜。老旧小区大多没有电梯,常常一趟下来,衣服就湿透了。三年来,刘阿姨已经记不清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过多少个日夜,更数不清提着沉甸甸的物资爬过多少级台阶。虽然身患多种老慢病,但只要穿上防护服,她便忘记了病痛,忘我地投入到抗疫服务工作中来。

2

4

  在刘阿姨的带动下,外孙女孙雨桐也积极报名,成为了辖区内最活跃的一名志愿者。三年来,每次突发疫情她都第一时间报名,与姥姥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了辖区内年纪最小的志愿者。虽然她年纪小,但工作能力可不容小觑,无论是卡口站岗还是数据流调、全民核酸或是居民转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并用她积极乐观的心态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居民,坚定大家同心同力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雨桐说,从小姥姥就告诉我,在过去艰难的日子里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们,等我长大了,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能为各位邻居服务,为战胜疫情做点贡献,我很开心。

1

     春寒料峭,挡不住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们的满腔热忱,每时每刻,都会有台胞投身抗疫工作的故事正在上演。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坚守下,疫情很快即将结束,温暖的阳光将再次洒在这片土地上。(大连市台联姜文静)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