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9条措施扎实开展“黔南台湾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8:14

  近日,黔南州台办、黔南州农业农村局、黔南州商务局和黔南州投资促进局联合下发了《黔南台湾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开展“黔南台湾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要求以“以开放促发展,以产业促融合”为主题,以推动农业发展、建设平台通道和服务政策落地等三个方面9条措施为具体抓手,切实开展推进年活动。

  一是开展涉农台企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二是与涉农台企座谈交流,相关单位集中研讨,适时举行考察交流活动;三是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经验,选准黔南优势农特产业,寻求与台商台企的涉农合作;四是科学编制对台招商项目库,寻找更多优强台企开展招商活动;五是依托黔南相关活动向赴会台商推介优势产业;六是利用现有与台商台企合作渠道不断拓展合作的宽度和广度;七是采取多种方式向台胞台商台企宣传系列惠台政策;八是督促指导各相关部门落实好惠台政策;九是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台企,服务上门,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实施方案》还从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黔南州台办 刘云旭)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