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手拉小手 公益齐步走——大连市台协举办“母亲节公益捐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4:22:33

IMG_20220504_101026

IMG_20220504_101425

  5月4日,由大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市台协)主办,西岗区台办协办的“大手牵小手 公益齐步走”公益捐献活动在大连逅库创意产业园区温馨举办。

  春风送暖 义卖声声

  大肠包小肠、卤肉饭、奶茶、牛肉面、台式肉粽……让人有置身台湾夜市的错觉,其实这是由在连台商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布置的义卖摊位,除了地道的台湾美食,新颖的文创饼干、香皂花篮等手作更是他们为了筹措善款,带来的满满心意。

IMG_20220504_104848

  敬茶识礼 感恩教育

  “双手捧杯、躬身目随、心正意诚、平递面前、恭敬问安……”这是活动现场,茶艺传承人向连台婚姻家庭成员传授传统敬茶礼,让孩子通过敬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礼仪,感恩涓涓母爱。

1092366602

  台协会长韩志强表示,台协是台商台胞“娘家人”的角色,通过举办联谊、公益、讲座等活动,为大家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此次母亲节活动,以公益感恩传承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相亲互助、向上向善的家风家训,倡导两岸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台商台胞安心扎根,助力连台融合发展,逐梦筑梦圆梦大连,助力大连实现3年挺进“万亿GDP城市”贡献力量。”

IMG_20220504_134040

IMG_20220504_131454

  据悉,“大手拉小手 环保齐步走”是大连市台协打造的公益品牌,自创立以来,以多种形式开展义卖等活动,所得款项悉数捐赠给我市福利院、敬老院和区市县老年服务中心等,是两岸骨肉亲情血浓于水的最佳写照,同时也是在连台商台胞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又一缩影。

736330675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