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凤冈县:召开“2022年凤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1:51:06

  4月21日,凤冈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座谈会。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县改革局、县投资促进局、县经贸局、县工商联分管负责人,县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参会人员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服务台胞台企,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情感交流,以心交心建立深厚友谊。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要秉持同胞情深入走访台胞台企,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真心与之交朋友,分享发展机遇,提供同等待遇,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二是务实工作作风,为两地融合发展搭建平台。围绕现有台企资源优势,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等方式,抢抓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契机,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力争更多台胞来凤投资兴业。要深入了解台胞台企在生产生活和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发展需求,结合部门实际,为台商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扶持;三是强化信息互通,不断推进工作走深走实。要积极向台胞台商宣传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我县“十四五”规划内容,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农业合作力度,引导他们参与乡村振兴。要及时反馈工作信息,总结工作经验,力争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好典型、好做法。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即开展走访调研,并结合部门实际专题研究服务台胞台企、以台招商等措施,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系列惠台政策,我省出台的惠台政策及《台胞在黔投资工作生活服务指南》,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将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到位,更大限度地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在凤台胞台企发展更放心、更安心。(中共凤冈县委统战部 陈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