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正安县召开“2022年遵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1:53:50

  2022年4月19日上午,正安县委统战部召集县发改局、县投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经贸局、县工商联五家单位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座谈协商,共谋《2022年遵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大计。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李宇组织学习了《2022年遵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遵市台字[2022]1号)和中央“31”条、“26”条、助力台企11条、农林22条措施及贵州“64条”措施等惠台政策,与会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出谋划策,为推进“2022年遵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将以建大湾区菜篮子基地为抓手,以建基地的形式力争引资台湾农业企业在正安落地生根;县经贸局表示将全面摸排、搞好走访调研、走出去学习等举措来服务好来正安台企或在正安台企;县投促局表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把引资台企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县工商联表示坚持把搞好服务,走访、联系、协调台企工作常态化;县发改局表示要用以商招商的模式,力争编制一批项目来吸引台企入驻正安。

  县委统战部就如何抓好抓实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与会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2022年遵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和中央“31”条、“26”条、助力台企11条、农林22条措施及贵州“64条”措施等惠台政策,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在广泛宣传的同时结合单位的职能职责对照各条款,切实抓好惠台措施的落实,确保台胞在大陆就业、创业、生活同等待遇的落地落实。二是切实开展走访调研,服务好在正安台企,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在单位自发走访的基础上,四月底要开展一次联合走访调研,确保每季度务必联合走访一次,进一步了解台资企业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及时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台企在正安发展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我县台资企业钰丰乐器(正安)有限公司为突破口,各单位各尽所能实现以商招商,引进更多台资企业到正安发展;县农业农村局要结合坝区农业、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规划,主动配合县投促局编制农业产业项目,有针对性的编制一些适合台商的农业产业项目,力争纳入县领导招商引资计划,县发改局要进一步谋划好项目,吸引台资企业尤其是涉农台企入正安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正安县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