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召开“2022年仁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9:32

  5月11日,仁怀市召开“2022年仁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座谈会。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遵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详细介绍“2022年仁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实施步骤、预期效果等情况,与会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进行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意见。

  会议要求,推进年活动主要是做好“招商”和“安商”工作。“招商”工作是持续推进仁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仁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措施办法,要依托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台资企业落户仁怀。同时,要积极向台胞台商宣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仁怀市“十四五”规划内容,加大仁台两地在酱香型白酒、农旅一体化、教育、医疗、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助推仁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商”工作是推进年活动落实惠台政策,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载体。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开展好“走访台企、助推发展”工作,落实摸底数、讲政策、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要求,帮助台胞台企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使在仁台商台企安心扎根仁怀发展。

  会议强调,仁怀市打造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西部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为台商台企在仁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在下步工作中,仁怀市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鼓励台商台企发挥现代农业、信息电子、先进制造、生技康养等产业优势,同台商台企分享仁怀发展机遇。

  (仁怀市委统战部 罗光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