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同胞之忧 解企业之困

发布时间:2022-06-06 13:00:36

  ——凯里市台办全力推进台资企业天子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排水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台企凯里市天子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位于凯里市炉碧工业园区万潮产业园,该企业2014年建成投产,由于排水不畅,汛期出现雨水直接冲进厂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出现厂区积水积淤、车间进水、设备被淹等问题,对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接到企业反映后,市委统战部(市台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调研并作出安排部署。为充分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民生”“三项服务”,帮助台胞台企解难纾困,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引得进、留得住”。市台办组织市水务局进行建设方案设计,市台办与市水务局就此专题向市政府报告,提出解决建议方案。市政府领导立即作出指示批示,明确由凯里市中筑容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按照市水务局提出的方案组织建设施工。

  为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2022年5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锡胜牵头,组织炉碧工业园区、市水务局、万潮镇、市中筑容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天子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召开现场专题会,对市水务局提出的建设方案进行讨论和实地会审,与会各方均同意按设计方案进行建设。

  专题会上强调,为台胞台企纾难解困是巩固拓展两岸同胞关系的重要举措,要持续有力地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明确了相关单位的职责任务,形成会议纪要,督促相关单位抓紧落实。一是市委战部(市台办)、炉碧园区负责统筹推进并落实好惠企纾困工作;二是市水务局负责完善排水沟建设方案,包括设计、施工图及经费预算等,并作好施工技术指导;三是中筑容建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施工并拟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加快建设,确保企业汛期安全;四是万潮镇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协调解决好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确保施工顺利推进;五是天子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为施工需要提供场地、水、电、建设物资存储及看护等相关支持。

  目前,项目施工正高效有序进行中。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