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铜仁市委台办深入松桃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统战对台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6-10 15:35:00

  近日,铜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方俊带队赴松桃县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暨统战对台工作调研督导。松桃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田筑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松桃县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田筑玉介绍了松桃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战对台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统战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如何针对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抓好统战对台工作积极踊跃发言。方俊充分肯定了松桃县统战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条例》是统战工作法规体系的“上位法”,是做好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通过学习了解《条例》,通过宣传普及《条例》,通过贯彻落实《条例》,建立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常态体制机制;要继续坚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继续完善统战工作范围、对象的工作机制,建立与统战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渠道;要重视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工作,特别要加强社会稳控,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总结松桃统战对台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好、宣传好。

深入贵州乐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调研期间,方俊一行实地察看了松桃县融媒体中心、经开区贵州乐嘉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到松桃“同心兴铜+聚力发展”工程示范点--正大镇花语长征园区、民族特色文化村寨--盘信镇大湾苗寨实地调研。方俊强调,松桃县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抓好“同心兴铜+聚力发展”工程品牌,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铜仁新篇章贡献统战对台工作力量。(铜仁市台办,黄绍红)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