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遵义市委统战部开展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联谊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1:16

  为进一步搭建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平台,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务办主任季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王先郁,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肖直霖一行到新蒲新区就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联谊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新蒲新区党工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办学理念、教学模式、师资力量、学生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特别是对近年来该校组织学生赴港澳开展创业创新比赛中加强与港澳台青少年交流互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指出,遵义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积极搭建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平台,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彼此增进了了解、促进了融合,为推动我市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起到了较大作用。同时,要求新蒲新区党工委统战部要充分挖掘南方白酒中等专业学校优势资源,积极引导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联谊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遵义市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基地,从运行机制、管理制度上进行规范,从活动谋划、发挥作用上进行细化,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抓细抓实。(遵义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