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贵阳市台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1:54

  6月13日上午,市委台办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李云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市委台办2021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李云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集体约谈并讲话。市第八纪检监察组副县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王良琴同志传达了省纪委有关通报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要牢记初心、感恩奋进、善作善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定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具体地落实到位。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震慑、扎牢笼子。四要坚持过硬作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围绕“六个大力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庸懒散软浮推”作风整肃,形成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作风导向。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营造“以上率下、主动作为、风清气正”的新风正气。

  会上,市委台办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各处室负责人作2021年度述德述职述廉报告。(贵阳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