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六枝特区“三个强化”提升对台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5:40

  今年以来,六枝特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对台工作贯穿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四个强化”不断提升对台工作质效。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全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握今年对台工作任务,分析当前台海形势,通过区委常委会、部务会、干部职工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省和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区台办对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统筹和安排,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二是强化走访服务,增强两岸认同。重点节假日对台胞台属代表开展走访慰问,表达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听取台胞台属台企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近年来出台的系列惠台措施,扩大知晓面。积极为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返回六枝特区的涉台婚姻人员咨询证件逾期问题,第一时间服务当事人。

六枝特区台办主任李新慰问涉台婚姻家属

  三是强化经贸合作,服务发展大局。落实“2022黔台开放性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年”活动,六枝特区台办会同招商、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研究推进年工作,加强与落实台资企业贵州吉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闽台食品有限公司的调研力度,针对企业反映问题,及时对接和督促园区管委会帮助落实,助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六枝特区台办 肖买琴)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