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黎平县为台企落实惠企纾困政策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7:37

  近日,走进黎平县台资眼镜生产企业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生产镜片、镜框以及装订、拼接、装盒,一片繁忙景象。

  黎平县台资眼镜生产企业成立于2018年10月,因沿海地区招工收紧,黎平县当地青年吴女士与其台籍丈夫决定返乡创业,凭借自己拥有的多年从业经验,经过近4年的发展,如今所创立的眼镜产品远销日本等国家和国内广大地区,解决当地35名人员就近就业。

  “我这个人非常怕麻烦,此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去银行申请贷款,感觉很繁琐。因企业扩建缺乏流动资金,当县相关部门同志到厂宣传惠企纾困的政策后,便到邮储银行咨询,谁知居然那么快,当时就给我预授信了378万元额度,且需要提交的资料比较简单。如今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有了这笔流动资金我再也不用担心企业运营了,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负责人吴女士感慨说。

  该企业2021年12月,扩建厂房和购买原材料流动资金存在缺口,黎平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固定资产相关证件,使企业第一时间获得银行授信,今年5月,该企业支用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暂时紧缺的难题。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惠企纾困的政策宣传及落地,持续加大金融之力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特别是实体经济更好更稳地发展。(黎平县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