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台办扎实推进惠台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0:53

1

  近日,在大连金普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局行政审批窗口,台湾居民杨力衡顺利领取了新政颁布后的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今年3月16日,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作为新政试点地区,大连市台办积极协调市营商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加速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颁发,折射出大连落实中央惠台政策的速度与力度。我们将持续优化涉台领域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对台服务专业化水平,为台商台胞在连生活学习、就业创业打造最优条件。

  杨力衡说,新政策的颁布解决了此前台胞在大陆申请个体工商户等营业执照面临审批时间长、手续复杂、门槛较高等问题,为台湾居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此次申请仅用时三天就申领到“金普新区央森文化创意工作室”的个体营业执照,让他感受到了大连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对台胞的关照,特别暖心。他表示,一定会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到大陆、到大连投资发展。

  据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新政颁布后,吸引了在连台胞极大关注,目前已有多人前来咨询及办理。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