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台办在厦门开展对台经贸联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9:29

  6月30日至7月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云带队到福建省厦门市学习借鉴厦门对台工作经验并参访厦门市台商协会、厦门汇元台青基地和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驻贵阳图云关医生的后裔。厦门市台港澳办二级巡视员林奕田、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原主席曹放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此次活动,是贵阳市台办拓宽工作视野,拓展我市台胞台商人脉资源,学习借鉴厦门市对台工作及对市台协会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做法的重要实践。

  在厦门市台商协会,李云主任介绍了贵阳贵安发展概况、良好生态、宜人气候和贵阳近年来举办的两岸交流活动情况,重点推介了贵阳贵安农业的发展优势、丰富的茶产业和中草药资源以及西南商贸城等产业园区,并邀请厦门市台协会组织台商来筑考察,表示贵阳市台办愿携手厦门市台协广交朋友、搭建桥梁,服务保障广大台企台商来筑投资兴业。厦门市台协会副会长李志熤简要介绍了厦门台企基本情况,表达厦门台协愿积极穿针引线、引导厦门台商前往贵阳贵安考察的意愿。

  在与厦门市台港澳办深入交流后,李云主任一行来到两岸文创园区、大陆第一个两岸艺术设计示范基地——厦门汇元台青基地参观考察,在参观台青创办的电商直播、跨境贸易、艺术文创等企业后,李云主任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对厦门市给予基地场租补助、台青创业就业扶持等方面政策的介绍,并与基地台青进行座谈,邀请其参加贵阳相关对台交流活动。

  在拜访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驻贵阳图云关医生的后裔时,李云主任向他们了解驻图云关医生离开当年驻地后情况以及后裔生活现状,就贵阳、厦门两地为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所作的努力进行交流,并邀请他们参加2022年“筑台两地‘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台海寻根暨大健康产业发展交流活动”等国台办交流活动。(贵阳市台办王康)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