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台办赴福建省泉州、漳州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08 10:08:24

  为了抢抓东部沿海地区企业因劳动力和成本上升打算新一轮转型的机会,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到贵阳贵安投资,同时邀请广大台商台胞前来贵阳参加重点交流活动,6月27日至2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李云带领经济联络处、宣传交流处干部到福建省泉州、漳州市学习考察。

  泉州作为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与台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吸引了众多台胞在泉创业、就业、投资、生活。李云主任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速冻食品制造台资企业——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和专业生产制鞋机械台资企业——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及致力于人力资源服务和对台招商引资服务的基地——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泉州市台办、泉州市台商协会进行了交流。泉州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黄烽分享了泉州对台工作机构设置及致力打造的“民间信仰、宗亲宗族、青年交流”三个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交流品牌情况。

  漳州台资企业聚集,尤其在农业台资企业引入和培植方面有多年经验。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南坑咖啡生态观赏园、瑞德兰花种植园、申野农场柠檬种植园,李云一行了解了育苗培育、种植养护、产品销售和园区游客接待等方面情况。贵阳市台办还向漳州市台港澳办学习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活动策划开展、台资企业的金融扶持、台湾青少年就业创业的关心关爱等方面工作经验。

  考察期间,李云分别向泉州和漳州台商详细介绍了贵阳贵安在新国发2号文件以及“强省会”行动下的发展机遇、产业优势、投资政策、良好营商环境以及我办连续多年举办的农业、青年精英等国台办重点交流活动开展情况,就数字经济、食品生产、机械制造等具体产业领域、需求项目与台商、台资企业进行深入交谈,诚挚邀请广大台商台胞到贵阳贵安考察投资并参加我办拟举办的国台办重点交流活动。

  众多台商纷纷表达了前来贵阳考察的意愿。贵阳市台办将认真研究和梳理此次活动中的考察意向和有参加活动意愿的台胞,加强务实对接,进一步推进贵阳贵安对台经贸交流工作。

  (贵阳市台办:王康)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