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潭动态

湘潭大学台湾学生近距离接触纸影 沉浸式体验古老非遗魅力

发布时间:2022-07-20 12:38:23

1

2

  日前,湘潭大学台湾学生、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们来到位于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的湖南升平轩纸影博物馆参观、体验。非遗传承人、市政协委员、湖南升平轩纸影博物馆馆长、在潭台属吴渊为同学们介绍了纸影的历史起源,造型特征,制作工艺,还对来自国内外各地区代表性流派的皮影进行了解说。

31

  表演环节,吴渊和85岁的爷爷吴升平为大家上演了传统的经典选段《岳飞平金》,还展示了吹胡子瞪眼、骑马对阵等特技动作。

  现场,吴渊还教同学们如何操纵影人进行表演。参与制作工坊的同学们还动手制作了一个自己挑选的文创影人。

  3个多小时的沉浸式体验,同学收获满满,近距离地感受了纸影的魅力,快乐地体验了古老非遗的韵味。(记者 李卫林)

       稿件由湘潭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