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在晴隆县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8-18 13:17:28

  近日,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委托,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衍学组织全体干职工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并转发在“晴隆县台胞台属侨务工作群”学习,引起强烈反响。

  在认真学习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0日联合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后,全体干职工纷纷表示,白皮书的发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作为统战干部,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深入基层一线向广大台胞台属宣传白皮书,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促进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画出“两岸一家亲”最大最美同心圆。

  “认真学习白皮书之后,让我更加坚定了祖国统一台湾的信心和决心,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始终坚持海峡两岸达成的“九二共识”及“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这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法,祖国统一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历史事实,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晴隆台属陈历海激动地说。

  (供稿:晴隆县台办 刘衍学 任元萍)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