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县东山村:秋梨熟 果农笑——台资企业贵州同富农业有限公司秋梨成熟了

发布时间:2022-08-18 12:40:30

  初秋,依然骄阳浓烈。最近正值秋梨上市的季节,记者在位于洋川街道东山村的台资企业贵州同富农业有限公司的果园里看到,一个个硕大饱满的东山梨悬挂于树间,在阳光的沐浴下静静等待采摘,深吸一口气,阵阵清爽的梨香扑鼻而来。

  果园的负责人赖翊凡,来自台湾宜兰,“85”后的他目前已在遵义绥阳生活了两年多,目前任职贵州同富农业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东山村果园管理工作,成为了一名“新农人”。

1

     这些天,这片试种的果园经过前期的土壤改良和精心养护,入秋以来,已进入了挂果丰产期。他一边忙碌的采摘着东山梨,一边告诉记者,东山梨品种优良、适应性强、经济价值高,清甜可口、汁水丰富,虽然今年是挂果的第一年,但基地产量仍然能保持在8000斤以上。

  据了解,东山梨含有大量维生素C,营养价值高,能够生津清热、润肺止咳,是补水的上佳水果。赖翊凡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是“新农人”,但经过近一年的反复实验和改善种植技术,目前已经能基本胜任果园的管护工作。未来,他希望能将台湾的技术和品种在东山村沿用和培育,将台湾的优质品种和种植技术引入绥阳,推广农业新品种和种植技术,以农业科技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供稿:绥阳发布、绥阳县委统战部)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