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赴黔西南州考察

发布时间:2022-10-28 17:34:13

  近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办公室理事部部长韩晨率考察团一行20余人赴黔西南州考察。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台办主任左尚武,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侨务办主任、州台办副主任杨丽敏等先后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晴隆县脱贫攻坚示范点阿妹戚托小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贞丰县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纳孔布依古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万峰林、兴义市绿缘花卉基地、兴义市刘氏庄园陈列馆和州博物馆等,通过实地考察和详细介绍,考察团一行对我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对我州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香港潘泰珠宝公司董事长张小玲说:“这次来到这里,我很震惊,真的美,比深圳还美,所以我计划再来黔西南州开展一次‘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为生活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台湾辜金良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蓝博洲说:“兴义很好,适合人居,有机会我还想到万峰林长住一段时间,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创作出更多的作品。”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殷存毅教授说,“这次来了以后发现对贵州最突出的印象是交通基础建设方面,走过的任何一个地方路面都非常不错了,从以前的‘地无三尺平’变成现在的道路畅通、四通八达了。不但看到了黔西南州的美景,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成就,比如看到的兴义市万峰林沿途农家居住水平、通勤道路水平跟江浙一带的乡村已经非常相似。”

  通过对黔西南的考察,看到国家山区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当地民众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强烈愿望。殷存毅表示“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作为统促会理事,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促进国家的统一善尽职责。”考察团各位成员们对反“独”促统事业也是信心满满,表示将更好地履职尽责,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张丹 中青社驻黔西南记者站李和江)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