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连市台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11:30:12

  ---大连市台办赵彤主任赴庄河开展黑脸琵鹭相关文旅产业发展及主题民宿乐园增资扩建项目调研

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文旅融合·让城市更美好”主题,推动第七届海峡两岸黑脸琵鹭保护交流研讨会议成果---台商增资扩建项目尽早落地,推动黑脸琵鹭等涉台元素融入我市文旅产业及主题民宿行业创新发展。11月2日,大连市台办赵彤主任一行赴庄河石城岛开展专题调研,登门问诊,凝聚共识,助推黑脸小琵文创主题民宿乐园项目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庄河石城岛是两岸交流的使者---黑脸琵鹭的重要繁殖地,也是台商杨力衡(两岸婚姻家庭)在大陆投资创业的首选地。杨力衡夫妇于2019年在石城岛创办大小姐主题民宿并取得良好经营业绩,在大连市台办的关心和指导下,今年又提出了新的创业设想---秉持绿色与生态结合,餐饮与健康为伴,亲子与休闲互动,追加投资打造适合老中青三代的最佳休憩娱乐场所---黑脸小琵文创主题民宿乐园。

17186940

1061192305

  调研期间,赵彤一行登上石城岛实地考察了主题民宿乐园项目拟选地块,现场听取了台商杨力衡关于将黑脸琵鹭等涉台元素融入石城岛文旅产业发展的总体构想,以及增资扩建项目的具体规划与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共同做好项目扶持与沟通协调事宜,与庄河市台办和石城乡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初步研商。

1589778307

  赵彤勉励台商杨力衡要继续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力求高起点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当地台办会同各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助企政策,帮助台商台企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服务和精准保障。赵彤表示,大连市台办将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台胞台商在连发展,携手连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