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兴义师范学院开展两岸电商助农创新创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6:48

  11月11日,两岸电商助农创新创业研学营在兴义师范学院正式开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湘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台湾桃园市贵州同乡会荣誉理事长李黔台,黔西南州(供销)创优电商公司总经理武宇东,在黔台商代表、深圳全球通旅游俱乐部副总经理卓泽廉以及学校各二级学院、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研学营为期2天,以“电商助农”为主题,在学校直播主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地多点联动的方式,与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师生畅叙友谊、共享新知、共谋发展。学校还特别邀请了高校双创教育专家学者、电商企业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讲授《大陆电子商务概况》《电商助农实践案例分析》等课程,有针对性地分享优惠政策,提供创新创业参考路径,切实提升广大学子和创业青年的学术实践能力。精彩的讲授、实用的内容,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多所知名高校的师生“云端”研学,认真记录。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的张同学表示,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电商领域的“干货”知识和必备技能,搭上电商助农创新创业发展的快车,并期待通过云端与广大高校学子增进交流,结下友谊。

  据了解,近年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不断加强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台湾元智大学、台湾静宜大学、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备忘录,选派了百余名师生赴台湾高校研修,多次邀请台湾高校教师来校参加学术会议,合作交流成果丰硕。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将积极与更多企业、高校、平台共拓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在创新人才培养、精品课程开发、共性关键技术与前沿技术研发等方面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为更多学子创造展现自我的舞台与空间,让“融合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两岸青年的手越牵越紧、心越贴越近,实现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和文化认同,为促进黔台经济融合发展、互利双赢贡献智慧和力量。(黔西南州台办、兴义师范学院)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