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台商台企“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11-22 16:47:02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台商、台企在贵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安商、亲商、护商工作,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率投诉协调处、省台胞服务中心人员,赴黔东南州三家台资企业进行回访调研,并宣讲二十大精神。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黎平县广惠眼镜公司、贵州凯里瑞安建材公司和天子山药业公司进行调研。在深入了解企业之前反映问题解决的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后,刘睿同志要求各级台办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助力台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谋发展、抓经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更好的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

  台资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贵州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各级政府把台胞当亲人,把台企的难事当成自家事,生产经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得到了尽心尽力的帮助解决,对协调处理结果十分满意。二十大报告目标明确、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大家在大陆发展、贵州生根的信心。为我们推进产业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他们还表示将把二十大精神、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岛内的亲戚朋友进行宣介,引导更多的台胞、台商来贵州这方热土良地生活、投资,积极融入为贵州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

  在黎平会议纪念馆,调研组邀请台企负责人一起参观学习黎平会议精神,庚续红色基因、传承长征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走好新的长征路,为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共同努力。(联络处)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