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兴仁市多举措开展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0:18:31

  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兴仁市多举措开展对台工作。

  一是夯实基层对台工作的组织力量。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基本建立了覆盖市、镇(街)两级组织的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网络,全市17个镇(街)统战委员分管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确定一名干部负责做好对台工作,做到了对台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

  二是开展动态情况摸底调查健全数据库。坚持开展对台工作情况的摸底调查,动态健全台胞台属人才数据库,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为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三是加大基层对台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日常走访、节假日期间慰问、座谈调研等,积极向台胞台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爱国主义、祖国经济建设的成就、“一国两制”政策及有关对台政策,进一步增强台胞台属的“五个认同”,凝聚台胞台属对祖国的向心力,为台胞台属做好政策宣传及各项服务。

  四是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台内容的深刻内涵,主动担当作为,做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具体工作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兴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黔西南州兴仁市台办)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