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台办组织台胞台属台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2 19:01:21

  12月8日,眉山市台办组织开展台胞台属台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展·叙”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熊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重点台资企业负责人,在眉台胞台属代表,各县(区)台办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用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面向全市台胞台属台企宣讲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要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助推眉山高质量发展。积极宣传和推介眉山特色文化,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讲好眉山故事,传递好眉山声音,最大限度激发台胞台属台企的积极性,形成共同关注、致力于眉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潘素梅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近年来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市台联会长、眉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姚文第通报了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解读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

  海霸王眉山食品厂、四川宇钛体育用品公司、酷佧切削技术(四川)公司等台资企业代表围绕在眉发展、助力眉山经济社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和纪念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成果暨“回望十年路·奋进新征程”眉山市台资企业汇眉兴眉微展览,该展览还将在城市公园持续展览。(眉山市台办)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