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遵义仁怀市召开“2023仁台经济促融合促发展服务年活动”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20:31:45

  3月23日,仁怀市召开“2023仁台经济促融合促发展服务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遵台经济促融合促发展服务年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3仁台经济促融合促发展服务年活动”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服务年活动主要目标是做好惠台政策宣传和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惠台政策宣传要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遵义市第六次党代会、仁怀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把仁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一区两市”主定位的发展机遇讲好讲透,鼓励台企抢抓机遇,进一步促进仁台融合发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要依托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平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台资企业落户仁怀。同时,要积极向台胞台商宣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仁怀市“十四五”规划内容,加大仁台两地在酱香型白酒、农旅一体化、教育、医疗、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助推仁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仁怀市打造“一区两市”为台商台企在仁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机遇。在下步工作中,仁怀市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鼓励台商台企发挥现代农业、信息电子、先进制造、生技康养等产业优势,同台商台企分享仁怀发展机遇。(仁怀市台办)

1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