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台湾青年看大连 浪漫滨城随手拍”主题采风系列活动之春风行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3-04-04 11:10:21

90340765

233420373

  4月1日,由在连台青网红及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在校台生与大陆同学组成的青春团队一行20余人,从东北地区首条跨海地铁---大连地铁5号线青云街站启程,正式拉开“台湾青年看大连 浪漫滨城随手拍”主题采风系列活动之春风行序幕。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副主任孙权及中国台湾网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此次采风活动。大连交通集团和大连土地发展集团给予鼎力支持与对接保障。

  乘坐地铁五号线,感受不一样的跨海豪情

TAI_4285

  作为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果之一,大连地铁5号线攻克了海底大盾构穿越岩溶发育区等10余项技术难题,串联起青泥洼桥商圈、梭鱼湾商务区两大城市功能核心区域,构建出“一湾两岸”的城市新格局。在大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台青台生们对处于试运营阶段的大连地铁五号线整体建设和目前运营情况建立了总体印象。在观看地铁项目建设视频简介和实际乘坐之后,他们对东北首条跨海地铁线路赞不绝口,相互之间还不时分享各自抓拍的美好瞬间。

  “想要了解,只有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台生姜汉威动情地说,“来大连读书后我看到了一个和书本上不一样的大陆,天安门、黄鹤楼、泰山、星海广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乘坐地铁5号线,更让我深切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后我一定会带着台湾亲友多来大陆、多来大连,希望有机会可以在这里就业创业、筑梦圆梦。”

  走进梭鱼湾足球场,体验不一样的时尚活力

TAI_4177

1831669049

  以“树立体育产业标杆,打造梭鱼湾体育品牌”为目标的梭鱼湾足球场是全国新建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是亚洲唯一三面环海的专业足球场,更是具备“蔚蓝之浪漫、绿茵之时尚、青春之活力”的完美结合体。边散步边拍摄,台青台生们走进球场之后,就有了一种舍不得离开的感觉。项目负责人说,梭鱼湾足球场一期工程即将交付使用,产品运营及配套发展正在加速推进,后续将结合区域发展战略,打造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体育商业综合体。大连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树丰表示,青年人是两岸融合发展的生力军,市土地发展集团愿意为台生提供包括融媒宣传、经营管理、工程建设等诸多岗位的实习机会,根据需要还可以举办台生专场招聘会,助力更多台青台生在大陆实现人生梦想。来自东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的台生杨舒羽说,伴随着“三年过万亿”目标的确立,注定大连开始步入快速发展的腾飞期,无论是地铁5号线还是梭鱼湾足球场,都可以从中窥见大连市积极发展的趋势。如果有机会,她一定留在大连,成就一番事业。

  现场来一段即兴推介,展现不一样的网红风采

258028657

  2018年来到大连的台湾青年陈咏钦,目前在大连一家贸易公司担任产品经理,是大连颇有名气的台青网红。刚刚走进梭鱼湾足球场的高品质草坪,他就拍摄了一段有感而发的即兴推介,特有专业风范。近年来,陈咏钦在大连当地小伙伴们的协助下,实地探访了许多名胜古迹、旅游景点及美食名店,透过镜头发掘滨城大连的城市魅力,感受这座创新海湾名城飞速发展的勃勃生机。“书本上,大连是一个工业基地,我看到的是一座充满活力与浪漫情调的大都市。”陈咏钦表示,他以“台湾小小在大连”为名,在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不断更新在大连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台湾的家人和朋友,自己内心十分充实和幸福。

TAI_3927

TAI_4123

  按照“台湾青年看大连 浪漫滨城随手拍”主题采风系列活动总体安排,在“春风行”之后,大连市台办还将适时推出主题采风的夏季、秋季和冬季版,并在连台资讯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台青台生们随手拍摄的精彩作品。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