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叙乡情亲情 话融合发展 在连台生与大陆同学结伴春风行·联谊好开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18:16:19

166674749

479295530

  4月1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台湾青年看大连 浪漫滨城随手拍”主题采风行程之后,在连高校台生与大陆同班同学一起参加“同心同向 不负韶华 共创未来”座谈联谊活动,叙乡情亲情,话融合发展,携手绘就一幅幅“结伴春风行·联谊好开心”的青春画卷!

  东北财经大学台生联谊会会长张雨欣表示,感谢台办多年来对台生的关心和帮助。现在疫情过去了,第一次走出校园,她一下子就暴走了8000步,非常的开心。作为大四的学长姐,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把台湾同学热爱学习、喜爱大连和积极参加实践的好传统传承下去。

1910366250

  大连海事大学台生姜汉威同学表示,与大陆同学共同参加这次采风活动特别的好,透过参观地铁5号线和梭鱼湾足球场,感受到大连突飞猛进的发展,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参观和联谊活动,让两岸青年学生参与进来。

  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台生廖婕瑄说,来大陆做交换生,留在大连的时间非常短暂,所以非常珍惜每一次走走看看的机会。大连地铁5号线充满了新意,梭鱼湾足球场也非常的震撼!

1773514977

  应邀与台生结伴同行的大陆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看到这么多台湾同学好开心,很高兴和台湾同学做朋友。年轻人之间很容易交流,我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爱好、共同话题,因为我们都是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一家人。

967572346

  联谊期间,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大连的学习收获、生活经验,还围绕未来的学业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