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台务

贵阳市台办主任张小明率队到观山湖区调研指导基层加强台胞服务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07 11:40:42

  为进一步便利台胞在筑工作、生活,服务台企在筑经营发展,3月30日,贵阳市台办主任张小明率队到观山湖区调研,深入实地了解我市街道、社区服务台胞台企情况,指导基层加强台胞服务阵地建设。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禚琳,云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张小明一行首先到台资企业——贵阳浪漫香榭大道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张小明一行到云潭街道进行调研并座谈交流。交流会上,禚琳汇报了观山湖区近期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张磊就街道办事处服务台胞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台胞服务阵地建设提出初步工作打算,市台办副主任路中伟等相关人员就对台宣传交流、经贸合作、台胞台企服务等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介绍。

  张小明对观山湖区近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对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区委统战部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基层对台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探索阵地建设。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基层质效提升攻坚年行动的相关要求,台胞居住相对集中的街道、社区可主动探索设立台胞服务工作站等形式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帮助辖区台胞快速融入社区生活,不断提升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要密切沟通联谊。不定期开展走访、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与在筑台湾同胞的血脉亲情,促进其对祖国大陆、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同时,要鼓励在筑台湾同胞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学习借鉴台湾同胞在垃圾分类等社区治理方面的好经验,从而实现包括台胞在内的社区广大居民共谋共策、共治共享,画出最大同心圆。(贵阳市台办王康)

主办单位:贵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