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走近黑脸琵鹭繁殖地 开展对台交流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19:18:47

1

  为扎实推进第八届海峡两岸黑脸琵鹭保护论坛暨黑琵传情话融合系列主题活动宣介会筹备工作,5月8日至9日,大连市台办赴庄河市石城乡开展对台工作调研,实地考察黑琵生态保护情况,深入了解图文作品征集进度,现场研商细化论坛活动方案,还围绕提升黑脸琵鹭保护论坛影响力、支持台商投资建设新项目等事宜,与庄河市台办及石城乡交换了意见。

2

  登上石城岛的第一站,调研组一行来到大连黑脸琵鹭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了几十只黑脸琵鹭,在形人砣悬崖峭壁之上孵化下一代,神态怡然自得,尽展生态之美。

9

  在庄河市石城学校,调研组听取了校长关于在全校开展黑琵传情话融合图文大赛情况,对中小学生用心用情创作的图文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7

  在与庄河市台办负责人及石城乡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工作交流中,重点就用好黑脸琵鹭金字招牌,推进连台两地基层交流达到诸多共识。

11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两岸婚姻家庭走访慰问,跟进了解台商杨力衡增资扩建项目启动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在施工现场与当地政府研究解决办法。

  杨力衡表示,非常感谢大连市台办和当地政府对两岸婚姻家庭的关心关爱、对台商投资项目的支持鼓励。他一定会珍惜连台两地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萌宠亲子乐园及黑脸小琵主题民宿项目,为打造美丽的黑琵家缘石城岛贡献台商力量。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