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湘潭动态

夯实理论基础,全面提升中青干部对台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02 08:30:09

  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台业务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新时期对台工作质效。5月31日,雨湖区委党校邀请湘潭市台湾事务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陈颂为第19期青干班学员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授课。  

2

授课现场

  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主题主线,从怎么看待台海形势、怎么领会中央对台政策、怎么处理涉台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对台工作重点难点热点,深刻阐释了党和国家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的总体方略,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事件分析,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台湾问题的认识和把握。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受益匪浅,授课内容内容系统、内涵丰富,既增强了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了对台工作的理论基础,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台工作业务水平。我们将加强课后巩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坚定了要牢牢把握对台工作的主动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雨湖区委党校刘丹晨)

  稿件由湘潭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湘潭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