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同舟共济促融合 连台携手向前行——“好系连台”龙舟队参加大连市第二届端午节         龙舟挑战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21:21:17

1162947483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6月22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大连市台办和民革大连市委会组织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在连台商台青台生等组成的“好系连台”龙舟队参加了大连市第二届端午龙舟挑战赛。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任委员岳君年、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参加活动。

  作为两岸同根同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赛龙舟在海峡两岸都深受群众喜爱。“这是我第一次在大陆参加龙舟赛,感觉太有意义了”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来自台湾台中的叶承恩说,“累了,队友们会相互扶持和鼓励,大家一同喊着口号,奋勇争先,这种感觉特别好”!赛龙舟活动让他体验到竞技体育带来的成就感,更感受到两岸队友的相互关照与帮助,是一段宝贵的人生体验。

  “在台湾,我们也吃粽子、划龙舟,对于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我们要好好传承。我们可以通过龙舟活动将大家连接起来,在竞技中,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台湾青年网红、在连台胞陈咏钦表示。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促进连台融合发展,为广大台商、台胞做好精准服务。市台办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都会组织在连台胞举办联谊活动,让他们体会在家过节的感觉。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