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大连市台办举办“青春共筑梦 大连等你来”——连台高校学生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 10:01:19

417899734

微信图片_20230710175144

  为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与连台融合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新作为,鼓励更多台青台生来大连就读就业创业,7月6日上午,大连市台办和大连理工大学携手组织来自台湾科技大学、东海大学、政治大学、中原大学、中兴大学、元智大学、逢甲大学等高校学生和大连理工大学台生及大陆同学代表,举办“青春共筑梦 大连等你来”---连台高校学生主题联谊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组织方,大连市台办对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大学生们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他们来到美丽的的滨城大连,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大连浪漫之都的特有风情,体验大连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活力;同时也希望他们把在大连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台湾的亲朋好友,介绍更多的台湾学生来大连高校学习深造,爱上大连,留在大连,扎根大连,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710175140

  活动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大连机车厂和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并在座谈交流中分享了在大连参访及学习生活的感受。

  东海大学樊音同学表示,感谢大连市台办对第一次来大陆、来大连的台湾学生给予关心和帮助。第一次零距离感受东北老工业基地庞然大物般的厂房和机床,看到生产线上高度的自动化,感觉非常的震撼!大连不仅气候宜人,还随处可以感受到时尚浪漫的气息,会建议家人和朋友都来大连走走看看。

微信图片_20230710175147

  在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读的台生叶承恩说:“来大连学习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这座海滨城市的热情与浪漫深深吸引着我。大连有着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是辽宁省经济、金融和文化方面的中心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可以满足每一个人的旅游休闲娱乐需求。同时,大连也有着一流的高等学府和一流的教学质量,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了解大陆的经济环境,还有机会参加实习就业创业。欢迎各位朋友能来大连创业发展、筑梦圆梦。”

  参加联谊活动的大陆同学纷纷表示,这些天跟台湾同学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唱一首歌,大家相处的都特别开心,没有任何沟通上的障碍。希望跟更多的台湾同学交朋友,共同感受大连的浪漫和辽宁老工业基地的风采。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