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同赴山海之约 共话数智未来——2023连台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介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3-09-18 08:48:01

TAI_9426(1)

TAI_9301

品味滨城秋意,共叙连台情谊。9月12日至14日,参加2023连台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介会的60余位两岸嘉宾齐聚大连,以“数‘聚’连台 智汇两岸”为主题,相互碰撞交流,一起头脑风暴,共同分享最新实践成果、思考洞见和创新感悟,共议机遇与挑战,共谋未来创新之路。

使用1

使用2

数据之光,烛照两岸。9月12日,2023连台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推介会开幕式及主题活动如期进行,活动涵盖了市情推介、政策解读、产业介绍及项目路演等多个环节。两岸嘉宾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远程医疗、芯片超算、旅游升级等核心话题,通过交流探索、互学互鉴,对如何加强协同创新、深化应用、普惠共享、激发数字化转型在产业创新升级中的赋能效应等,有了新的体会和认知,对如何积极面对未来挑战,共同应对当前数字化浪潮,激发了更大的期待和信心。

使用3

TAI_9566(1)

数字蝶变,赋能发展。9月13日,参会台湾嘉宾一行赴高新园区,先后参访大连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走进高新园区科技馆,在4200余平方米的展示区域内,深度沉浸式交互体验科技世界。科技馆负责人对台湾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引领参观并对大连高新园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基因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台湾嘉宾们深刻感受到大连数字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高度认可大连发展数字经济的“硬条件”和“软科技”,并表示将对大连作更多的考察和了解,发现机遇、拓展市场、实现双赢,为开启互联互通、开放合作的连台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之路进行探索和尝试。

TAI_9735

船

TAI_9764

数“聚”万物,智汇连台。两岸数字经济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不仅表现在数据的链接与共享,更是体现两岸同胞的情感认同和认知融合。9月14日,来连出席2023连台数字经济合作推介会的台湾嘉宾及市台企协会干部、会员一行80余人,以“同赴山海约 共抒连台情”为主题,开展“海上看大连”活动,通过解锁滨城全新海上视角,深度体验山海之间的时尚浪漫,深刻感受大连的独特魅力。台胞纷纷表示,合作源于了解,成功在于选择,大连作为东北地区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创新能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要借势数字经济发展东风,两岸同胞乘“数”而上,加“数”前行,共同做大做强做优连台数字经济,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连实践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