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在连高校台生交流座谈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0 10:28:54

微信图片_20231027145031

  “在这里遇到的人都很不错,我是班里的班委,又是学校社团成员,我在东财学习生活挺开心的!”“自己与大陆同学相处融洽,学习成绩也很好。我有在大连招商银行实习经历,参加过市台办举办的台生主题联谊和好系连台赛龙舟,非常精彩,令人难忘。”

  “学校对我们都一视同仁,老师、同学、辅导员都很和善。东财的体育活动很丰富,吉他小屋特别好!”“我们都十分愿意参加台办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希望能够和大陆同学一起参加。”“毕业之后,我想在大陆考研升读,将来留在大陆发展。”

  ——这是一群阳光、可爱的台生在交流座谈会上的肺腑之言。

微信图片_20231027145223

  10月24日下午,由省台办主办、大连市台办协办的在连高校台生交流座谈会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邀请来自该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萨里国际学院的17名台生参加座谈交流。省台办宣传调研处处长宝建军及大连市台办交流联络处、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港澳台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汪大为处长介绍了该校招录台生概况及台生升学升读、就业创业情况。他表示,东北财经大学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能够为台生提供优越的发展平台,学校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生在连学习实习、生活历练提供相应的便利条件。交流期间,台生们积极踊跃发言,谈体会,讲收获,提建议。大连市台办及东北财经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对台生在学习生活上的疑惑,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合影编辑版

  在听取台生发言后,宝建军处长表示,自2018年以来,大陆已经相继出台诸多惠台政策法规,其中不少涉及台湾同胞求学、就业、创业、生活等领域。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越来越方便,享受同等待遇的领域和范围也不断扩大。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台生座谈会,找准台生台青融入大陆发展的内生需求,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助力台生台青在大陆融合发展,增强台生台青在大陆的获得感、融入感和归属感。最后,他祝愿台生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练好内功,在大陆筑梦圆梦。

       稿件由大连市台办提供

大连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